台湾我来了~

>> 16 June 2010

序:这次的台湾游是我规划以久的行程。台湾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相当具有吸引力的地方,来新加坡快2年了,周边该玩该去的都已经玩腻了。对于此次台湾之行总的来说,还是安排的周密得当,导游和司机的服务也很热情周到。在台湾,吃、住、行、游,娱,购都十分令人满意。台湾之行让我感受到美丽宝岛的风光之美、物产之丰、人情之浓。可谓“好山、好水、好人情”。所见所闻,的确值得体味珍藏。

台湾我来了~
5月11日上午10点,我乘坐中华航空CI752,怀着澎湃的心情开始了我的宝岛之旅... 当天晚上到酒店附近的饶河街夜市大吃一顿,这里的食品较士林夜市集中,台湾小吃如蚵仔煎、担仔面、药炖排骨、生煎包、猪血糕等一应俱全。








今天是登上宝岛的第二天,行程比较紧张,一天遍览了台北“故宫博物院”、野柳风景区和花莲的海岸风光,宝岛的风光和风情让许多游客有点乐不思蜀了。纪念堂园区内的花圃栽种有五颜六色的各种园艺花卉,设有假山、水池、小桥,成为婚纱摄影取景猎影的好景,对称立于瞻仰大道前端的国家戏剧院及国家音乐厅,则属台湾岛内文艺演出活动的重镇,一年约演出860场次。近年不少举世闻名的演奏家、指挥家亲临此处演出,往往造成一票难求的热烈景象。国父纪念馆门前的台阶,是拍照台北101大楼的最佳视角。下午2点多钟,离开野柳风景区,前往花莲县丽格休闲饭店,路上经过了全长12.9公里,亚洲第二长、也是世界第五长的公路隧道——雪山隧道。比较有意思的是,因为隧道太长,为了避免司机在里头无聊而失去警觉,隧道被分成了12段,每段都竖立一个活泼的生肖图,司机可以方便地知道自己在隧道里面走了多远。







登上宝岛已是第三天,上午趣味盎然地游览了台湾著名风景区——太鲁阁大峡谷。太鲁阁以险崖、幽谷著称,可以称得上是台湾最雄奇的自然景观。从花莲市北行25公里,就到了太鲁阁峡口。进得峡谷内,就见断崖深谷,临空飞瀑,处处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岩层是极其陡峭的,一片连着一片,显得十分险峻、壮观。遥望山谷露出的天空,蓝得让人心醉,而浓郁的森林遮住了群山,瀑布便从那林海、山巅奔流而下。据介绍,在台湾,旅游大巴行驶在台湾的公路上,尤其是贯穿南北的纵贯线或沿着东边沿海的苏花公路。每隔几十米就会有一个几平方米大小的玻璃亭子。亭子里设施相当简单,只有一台冰柜、一张桌子、一个高脚凳。但里面一两个穿着暴露的年轻姑娘顿时让这个亭子变得暧昧、热闹起来,她们就是卖槟榔的“槟榔西施”。







第四天,我们的行程已经玩去一半了,我要隆重介绍的是一个位于台南的休闲农场——大坑休闲农场。已经有些疲惫的我们一进到这里就感到了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般的感觉,周围都洋溢着鲜草的气息,放眼望去一片嫩绿“小桥流水人家”,描写的应该就是这样的美景吧。午后,在<伊鲁巴船屋>这个拥有南洋风情的咖啡屋,喝上一杯以香草植物为其主调,全台南最著名的咖啡;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听着悠悠的音乐,自己仿佛置身于仙境般的感觉。对于这里的一切的一切皆叹为观止“此景只因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处寻!”

宝岛之行第五天,今天的行程依然是在台南将会去到延平郡王,安平老街,东埔帝纶温泉等。几天的游玩一些年龄较大的团员稍显疲态,而当导游告诉我们晚上会在东埔帝纶温泉区一番畅浴之后,很多人又精神焕发了。东埔帝纶温泉饭店位于南投县信义乡,居阿里山与日月潭之中间点,紧邻玉山国家公园,海拔1120公尺,东埔四季如春,冬暖夏凉。南投东埔素以温泉闻名,泉质属弱碱碳酸泉,PH值:7.5~8.5无色、无味、可饮用,来南投旅游,除可享受东埔温泉浴,还能远眺玉山之美。刚好前一天落枕,一泡到温泉竟然马上改善,神奇啊!温泉确实令人放松呀,很是舒服,突然觉得这个行程安排的相当的完美,简直是无懈可击啊。

第六天,昨天泡的温泉真的是相当有作用的。今早,起床时,神清气爽,一身轻松,几天疲惫的感觉一扫而空,又开始了我们新的旅程。
前往日月潭,孔雀园 ,文武庙等。日月潭景色优美,“双潭秋月”为台湾八景之一。日月潭风景区有:拉鲁岛、涵碧楼、玄光寺、玄奘寺、慈恩塔等景点。在拉鲁岛码头准备下船上岛游览时,正值雨越下越大。船老大见我没有拿雨伞,热情地将自己用的雨伞拿给我。并开玩笑说:可别忘记还给我啊!还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日月潭边的公共厕所,处在隐蔽的山角,无人管理,在我的印象里这样的厕所让人方便的时候都会浑身难受,屏住呼吸,但是让我奇怪的是里面很干净,洁具竟然是TOTO的。而后,沿6号高速公路北行至台北市晚餐。晚餐后,前往台北最为鼎盛的“士林夜市”,领略台北夜市生活。士林夜市是在一个巨大的大棚内,人流熙熙攘攘,游客摩肩擦踵,一片人声鼎沸。在夜市,品赏了台湾当地著名“蚵仔煎,臭豆腐”等小吃。去了台湾几个夜市真是感叹,台湾人太幸福了。





最后第二天,今天我们有半天的自由活动,我去了每次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渔人码头。我们坐船去渔人码头,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坐公车,但还是坐船比较有感觉吧!买了船票上船,我坚持一定要坐船底,这样可以看海,当船发动的那一刹那,哇!好快喔,吹着海风,好舒服呐,呵,感觉超棒的...也许是我太久没坐船了,太兴奋啦。下船后,看到情人桥和码头呈现出一幅很美丽的景致,我赶紧拿出相机拍了下来,然后坐在码头边,吹着海风,看着人来人往,心情也都跟着好了起来... ...最后去了西门町,看到许多可爱的小饰品和新潮的服饰,完全沉静在其中,当然也感叹,台湾真的是相当美丽,干净,和谐,安宁!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12 New Shan Travel Service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Autumn Leave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