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

>> 16 June 2010

从北京回来的那天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把这次在北京游玩的八天六晚全部都记录下来,但是可能是因为回来后就要继续做工了,一直拖到现在.不过还好.当时游览这个历史古城的确是给我留下太多的回忆.所以还是可以写下来,留做永久的记忆.

当时NATAS的时候原本是跟家里人一起去九寨沟的,不过后来实在是被北京的那种古朴跟悠然吸引到叻.所以就报名参加了北京的旅行团,足足有八天六晚.(因为光飞机上的时间就要将近一天,那么久飞过去,一定要多玩两天,要不然,我岂不是亏了.)

中国我这是第3次去了,以前只去过香港跟云南.那天坐上飞机的那一刻起,我的脑海中就已经有了无限的幻想.北京应该是我想得那样子吧.

经过大概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在傍晚抵达了北京,这里的天气跟新加坡果然是不一样,但是确没有想象得那么糟糕.包里的衣服也没有多拿出来更换.可能事因为太饿了吧,或者是因为对北京的烤鸭垂涎已久.所以一下飞机,我们就集体奔向了酒店附近的一家餐馆.虽然那时候已经很晚了,但是参观的招待却还是很周到的.而且当他们拿上菜谱来的时候,我就惊呆了.足足有十几页!~原本饿得咕咕叫得肚子现在一下不知道该吃什么了.不过也没办法,导游跟我们说,未来几天还有许多可以品尝美食的时间,今晚先大体的适应一下北京的味道先.然后菜没过多久就上来了.虽然很多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但是味道却是好吃的不得了.后来到了酒店后我通过问导游才知道,我最喜欢吃的那个叫卤煮烧.哈哈~等以后在新加坡碰到的时候一定要再尝一下~
晚上住的酒店叫寰岛博雅.酒店真的蛮美的.而且据说北京的酒店每年都会整修装潢好几次,所以说不定我下次来的时候就不认识了呢.哈哈.
可能是因为当天实在过于兴奋了吧.我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夜景,一直看了好久才睡着...

DAY2

我们首先参观的地方竟然就是我早已慕名已久的天安门广场.
路上我就在仔细观察,原来北京的道路真的好宽,但是由于车太多了.所以经常会在上班高峰搞得堵车.我们路过的这个街足足有上百米宽.我还是第一次见呢~
到了天安门,我才发现北京的味道就在这里.天安门真的好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而且周围全都是鼎鼎有名的建筑.中间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周围有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所以我的相机一直没有停下.所以没多久就几乎没有电了.-.-||
今天阳光好亮,忘记带帽子真是失误。
下午还去了故宫,感觉上就像到了大陆拍电影的现场.故宫据说就是北京的最中心位置了.古代的所有的皇上大都住在这里.
晚上的秀..这个应该是我去北京的第一个大惊喜吧,实在太棒了.以前去其它的国家也有看过秀,但是看完这些杂技跟武术表演之后,我才相信原来电视上那些都是真的.



DAY3
哈哈~我早上起的特别早,因为今天要去长城了.
谁知道道了之后才发现,早上吃饭的时候应该多吃一点,以为是在是太高了.而且每个楼梯都是用石头那样子排列起来的.没走多远,我就已经不行了,所以只能站在城楼里吹着风,看看景色,一会大家都需要休息了.我们就回去饭厅,等待午餐.
下午去了明皇蜡像馆,除了大,没感觉什么特别的.不过里面的蜡像真的是有时让你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然后我们去了颐和园跟鸟巢.值得一说的是,鸟巢真的很壮丽,我特地多拍了几张照片.而且我们只是参观了一下外面就觉得里面一定很美了.而且现在还有很多地方都在整修.不过时间有限..我只能期待下次机会了.(还有水立方真的不错,好漂亮~)





DAY4

据说今天要去欢乐谷,我昨晚特地给自己做了个全身按摩,才刚玩2天我一经发现我自己像游览了整个中国一样.哈哈.
不过我们的车先带我们去的是一个城楼,正阳门,这地方我以前没听说过,不过来了之后才发现,如果这个地方我不来的话,我真的会后悔的,因为这个地方有一个很奇特的现象,这边由于建筑地形的关系,你如果对着墙壁喊话会有回音.哈哈.我还对着这个墙说了很多悄悄话.据说这个地方是以前皇帝祭天的呢.
然后又去了中国国家大剧院,很漂亮的一个地方.也是好大..我还在这买了一个中国结.挂在iphone上叻.看,漂亮吧.
随之我们就去做三轮车,这个好像bugis观音庙那边的.都是一些老uncle登车载着我们在小胡同里绕阿绕.胡同里面都是一层的楼,里面有的甚至住了四户人,share一个院子. .想想应该感觉不错. .后来又去了全都是复古装潢的前门明清一条街. .很有feel. .
哈哈最后终于来到了欢乐谷,虽然这个没有香港的迪斯尼出名,但是这也是北京乃至全中国最出名最有特色的主题公园呢,显然我在来之前已经在网上做足功课,这里可是白天晚上都可以玩,而且有好多个主题. .我真是玩的脚酸心都不甘阿. .哈哈~可惜相机没电了.真是太遗憾了.



DAY5

今天我们去承德,不过上午我们去了另外一个地方--天坛.
天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叫天坛.
但是据说这个天坛是没有用过一个钉子的做出来的,我到现在也是不相信,一直到后来回来后也不知道不用钉子这些是怎样把这个盖起来的.
然后当然是要去到避暑山庄.
承德气候比北京凉爽好多,难怪叫避暑山庄. lol
(不知道这个地方在冬天会不会超级冷的..)
这边很多建筑都是仿江南造的,所以我感觉有点穿梭时空的样子.哈哈



DAY6

今天回北京,要去布达拉宫.噢不,是小布达拉宫.大的没去过,看了下小的,据说是根据布达拉宫仿制而成.
随后去了雅秀市场.这个地方让我哭笑不得.一共有三层的大楼,好多好多东西卖.里面的东西同样价格,从50-500都有可能.有的甚至问你要,当然如果要再这种地方买东西的话,一定要学会砍价.先50% 然后再60% 然后再70% 基本就可以啦. .哈哈.这是导游教我的.
晚上刚回酒店.就下了大雨.睡觉睡得好舒服.

DAY7

今天是去天津.
天津看的有两条街:文化街及食品街
天津据说在很久以前就是一个港口了.
所以有一些洋人在此地从事买卖建的洋房,(这一点好像跟新加坡有点像。)
这边的建筑屋形式各异.很有意思.
而且据说每一个的屋主都大有来头的。

食品街卖着各式的食品,而且大多数我都没有见过。
最出名的还是"麻花"
味道真是多种多样,而且好大一粒.
另外一道菜就是狗不理包子
这个超级好吃. .真是超级好吃. .

傍晚我们乘坐高速铁路回来. 100多公里. 20多分钟就到了. .神奇. -.-..

DAY8

早上吃的饱饱的.整理了一下这几天的战果,看着大家脸上又疲惫又开心.哈哈,不知道什么滋味. .
坐上飞机,最后在飞机透过窗户看着这个古城的时候,我决定记下这一切.回家喽. .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12 New Shan Travel Service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Autumn Leave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